幽兰

我们读好的文学作品,其实是在仰望一个更高的人生,接触合乎自己喜好而境界更高的性格。

鲁迅的名言名句

   悲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,喜剧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。



   不满是向上的车轮,能够载着不自满的人类,向人道前进。



   我想,普遍,永久,完全,这三件宝贝,自然是了不得的,不过也是作家的棺材钉,会将他钉死。



   我总觉得我也许有病,神经过敏,所以凡看一件事,虽然对方说是全都打开了,而我往往还以为必有什么东西,在手巾或袖子里藏着。但又往往不幸而中,岂不哀哉。



   我到今年,也愈加看透了这些人面东西的秘密。



   面具戴太久,就会长到脸上,再想揭下来,除非伤筋动骨扒皮。



   我不见他,已是三十多年了,今天见了,精神分外爽快。才知道以前的三十多年,全是发昏;然而须十分小心。不然,那赵家的狗,何以看我两眼呢?



   其实即使是天才,在生下来的时候的第一声啼哭,也和平常儿童的一样,决不会就是一首好诗。



   既然像螃蟹这样的东西,人们都很爱吃,那么蜘蛛也一定有人吃过,只不过后来知道不好吃才不吃了,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定是个勇士。



   真正的勇士,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